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办理平台 / 热点问题汇编

无锡交通“堵点”如何破解?市民建议:完善“大交通”格局适应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28 16: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锡城市民感觉车越来越多、路越来越挤。如何在新一轮道路交通建设中破解目前存在的一些“堵点”?民革成员杨华通过本报“人民建议征集”栏目提出,应及时规划我市快速外东环,同时促进特色小镇互联互通,并优化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交通集疏运体系。

  ■及时规划建设快速外东环

  据了解,按照最新规划进度,我市快速中环的启动已为期不远。杨华认为,这有利于进一步畅通交通,拓展城市架构。他说,无锡特殊的地理结构以及邻近城市的发展现状,都需要在新一轮城市总规(2016—2030)中,提前考虑规划快速外环,并且可以先行规划快速外环之东部与东南部。这样一方面可以更好地发挥硕放机场功能,增强硕放机场对江阴的辐射力,进而推动锡澄一体化;另一方面,快速外东环的规划建设,有利于我市东南片利用锡东高铁站,并发挥无锡东站对江阴东和东港的作用。

  杨华建议,提早推动太科园电轨项目,或规划完善老312国道即沪霍线(新韵南路)的快速化改造,从而快速串联从中关村到太科园的多个项目。

  ■优化硕放机场交通体系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经过14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中型干线国际机场,2017年客货吞吐量达到668万人次和10.8万吨,在承接周边大型枢纽机场的客流外溢具有先天优势,是上海大型复合枢纽机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杨华认为,目前机场对外交通集疏运体系中,前往苏州城区主要依靠客货混行的312国道,往常熟、常州尚无快速通道连接,同时一些主要交通节点转换不便,机场地区交通可达性和效率不高,不能适应机场的发展。

  他建议,启动机场集疏运体系规划设计工作,优化地面交通组织形式,形成快速路网和周边城市的快速通道,把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打造成为苏南现代立体集疏运体系的中心节点。一方面,通过雪梅路快速化改造、锡太路或者锡虞路改造、江海西路快速化延伸等,更好地对接苏州、常熟、常州的快速路网。另一方面,争取周边城市轨道交通在机场实现互联互通,实现机场与高铁和城铁的高效接驳。

  ■促进特色小镇互联互通

  近年来,随着世界物联网大会在锡召开,慧海、雪浪等一批特色小镇相继浮出水面,但这些小镇在互联互通上,还存在一些困难。杨华建议尽快启动我市快速中环建设。以高浪路——新锡路为基础的快速中环有利于我市建成区内几大特色小镇周边的交通,也是太湖新城交通迫切需要的,市民期待已久。 (挥戈)

编辑:办公室

来源:信访局,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