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刘必权到市信访局视察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9 11: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7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刘必权到市信访局视察调研工作,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慰问一线信访干部。

  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刘必权走进分流室、接待室和候访大厅,看望慰问信访干部,仔细了解领导接访、入驻单位接待等情况。刘必权指出,要从便民利民的角度,提升信访接待场所的软硬件设施,根据实际合理安排常驻、轮驻单位,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做实做细党政领导接访下访工作,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解决问题,让信访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随后,刘必权专题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总体思路清楚、注重主责主业、重点亮点突出。对下一步工作,刘必权强调,一要有时代意识,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理解并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紧紧围绕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的目标,强化分工,落实责任,依法推动信访问题解决,确保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二要有一流意识,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信访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查不足、找短板,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确保争先创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开展探索性、引领性、创新性的工作,用新思想、新手段、新方式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力争全市信访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三要有风险意识,抓好当前信访稳定各项工作。临近岁末年初,信访矛盾进入高发期,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信访领域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注重从平时的接访办信过程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源头化解,坚决防止层层抓落实、“最后一百米”失守的情况,以更高质量完成矛盾防范化解各项任务,切实为全市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Intertid窦志峰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