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8 16: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6日上午,无锡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传达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信访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年全市信访稳定工作。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高佩传达了全国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局局长戴泉作工作报告。

1122

 

  徐劼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在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强化服务保障、攻坚化解矛盾、提高业务质效和强化联动机制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全市信访稳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徐劼强调,要切实提升全市信访工作的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要求,准确认识当前信访形势大局,不断增强战斗精神和战斗能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徐劼要求,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努力提升预警能力、基础能力,强化工作统筹领导、做好疏导教育,集中开展矛盾攻坚、强化应急处置,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大力推进市域治理,积极引导公众参与,破解社会治理顽疾,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努力探索信访稳定工作治本之策;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深入细致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真正为群众谋利益、谋幸福、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刘必权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信访事项接待、办理、化解各环节,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市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信访局中层以上干部;各市(县)区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信访局长,无锡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政法办主任,公安局长;部分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