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向新时代最美“逆行者” 和“守护者”致敬

发布时间:2020-03-18 12: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无锡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32名队员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后,于昨天晚上平安归来。受市委书记黄钦的委托,市长杜小刚来到队员们集中隔离休息的市委党校迎接最美“逆行者”“守护者”回家,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人民,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慰问,向在他们身后默默给予支持的家人和亲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市领导徐劼、刘霞、刘必权,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慰问。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是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逆行在前,用坚毅信念扛起了千里驰援的职责重担,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在欢迎仪式上,杜小刚动情地对医疗队员们说,53个日日夜夜,在你们的顽强拼搏和不懈奋斗下,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队累计治愈289人;整建制接管的华中科大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累计治愈出院危重和重症病人28人,做到了患者零死亡;驻扎服务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江汉方舱医院、经开(汉南)区疾控中心、黄石港区也都佳绩频传。你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无锡儿女的责任和担当,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与全市“靠高一档、跨前一步”的战疫行动,“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卡口精神和“敢为人先、精益求精”的肺移植创举一起,汇聚成无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美风景线。

  杜小刚说,大家在前方的工作生活状态,时刻牵动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心。你们剪下的一缕缕秀发、摘下口罩和防护镜后布满勒痕的一张张脸庞,以及连续忙碌十几小时后席地而卧的一个个疲惫身影,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如今终于迎来了你们“回家”的时刻,希望大家好好休息、调整状态,给身体充充电。也期盼暂时还留守在湖北的137位医疗队员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杜小刚说,当前,国内疫情尚未结束,全球疫情迅速发展,境外输入性风险日趋严峻。希望首批返锡的医疗队员继往开来、再接再厉,把在湖北抗疫期间的好作风、好经验带回来、传下去,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周密部署下,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大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考”的“双胜利”。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信访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