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多措并举助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03 12: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市信访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

  一是清单式计划,项目化推进。年初即制订市信访局党建工作计划一览表,明确党组工作、组织生活、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廉政建设和群团活动六大项目47项具体内容,逐一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部门,落实责任人。党总支下大力气抓支部建设和党小组建设,强化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工作职责,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定期召开总支会,听汇报、查台账,找差距、抓落实,研究分析党建项目工作实际情况,丰富拓展责任清单所列内容,切实做到主题鲜明,主线清晰,重点突出,形成完整闭环,实现党建工作由“软任务”向“硬指标”转变。

  二是制度性管理,规范化建设。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持续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按照“六有”标准管理党员活动室。机关党支部积极落实领导干部挂钩包片定期指导制度,更好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驻京党支部建立完善重要节点分析研判制度,逢重要时间节点,重大的全国性活动期间,及时开展专题调研,分析研判形势,明确任务责任要求,既鼓舞党群士气,又为正确决策指明方向,在推动矛盾化解、排除涉稳隐患的同时,不断锤炼和培育党员顽强作风。退休党支部创新符合时代特点和老党员需求的活动形式,确定每月8日为集中活动日,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充分发挥党的组织生活对党员的关爱服务功能,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把广大退休党员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三是积分制考核,科学化分析。“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重在日常,量化考评、动态调整,简便易行、民主公开”为原则,对党员考评实行积分量化管理,设定基础积分、加分项目、减分项目三大考核内容19条具体标准,把每一项考核指标落实、落细,使党员日常管理指标量化可统计、具体可比较、有形看得见、规范易操作,实现了党员考核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实现用“小积分”管好“大队伍”。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