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结对帮扶促提升 党建联盟共发展——市信访局与江阴市华士镇陆南村举行党建联盟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19 10: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开展“阳光扶贫”活动,以更加务实举措实施精准扶贫,实现党的建设和精准扶贫互促共进,近日,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与江阴市华士镇陆南村开展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局长戴泉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信访局督查专员、机关党支部书记陈学海主持仪式。江阴市华士镇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陆南村主要负责同志,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委员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双方分别就单位党建活动开展情况以及近年来“阳光扶贫”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共建内容、要求及措施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就资源共享、党员互学、项目合作、支援帮扶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订了党建联盟共建协议。

  

  戴泉指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最核心的政治要求,是服务中心大局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党建联盟的建立,旨在通过党建引领固化结对帮扶关系,促进共建单位之间互相沟通、交流和帮助,丰富基层党建内涵,提高基层党建水平,为共建单位发展建设添柴助力,实现阳光扶贫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

  

  戴泉强调,要完善联盟共建合作机制,双方秉持共建共享、互帮互助原则,共同拟定党建联盟年度工作计划,充分利用党课、主题党日等方式,调动广大党员参与联盟工作的积极性,全力做好党建联盟工作,共同推进联盟各项活动有序开展;要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按照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以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党建上水平为目标,以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为主要内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信访部门“连心桥”作用,更好地服务共建单位、服务广大群众;要丰富党建联盟品牌内涵,将支部“连心桥”品牌创建、“锡小信”名片打造延伸至党建联盟,积极探索推进机关党建的新思路和新办法,将解决基层发展、服务群众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党建联盟的主要内容,把党建工作基础打牢,把党建品牌工作做实,真正实现互惠共赢。

  

  会上,双方还进行了图书捐赠仪式,陈学海代表市信访局将全体党员干部捐献的数十种与村民及其子女生活、教育、文化等密切相关的首批书籍百余册捐赠给陆南村。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