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年市信访局机关党建工作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1-01-11 10: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信访局党总支“创新载体融合 丰富双促内涵”党建与业务融合案例、局机关党支部“四个两”工作法,分别被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评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案例” 优秀奖和“支部工作法”二十佳。

  2020年,无锡市信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创新时期“党建+信访”模式在信访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以打造“锡小信”工作名片为载体,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宣传员、沟通者、代言人的作用,充分展示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良好形象。

  一是用好“两个平台”。坚持把“学习强国”和“无锡先锋”两个平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举办“智慧党建”业务培训,深化“互联网+党建”模式,促使线上打卡学习成为新常态。

  二是搞好“两个结合”。以特色创建促业务发展,结合信访“双为民”“窗口之星”“最美信访干部”等评选活动,引导全体党员主动“亮身份”,自觉“作表率”;通过开展各类读书交流、抗疫故事分享会、捐书互助等主题活动,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迈向深入。全年党建工作信息被无锡机关先锋网录用90余条,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录用15篇,学习强国平台发布信访工作相关信息4条。

  三是抓好“两个标准”。年初即制订市信访局党建工作计划一览表,明确支部工作、组织生活、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廉政建设和群团活动六大项目47项具体内容,以组织生活的制度化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同时,充分发挥信访标准化建设牵引作用,完善“互联网+智能信访”综合服务平台,建立完善涵盖部门建设、业务流转、工作管理各方面的信访标准体系,持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

  四是打好“两个品牌”。创建“连心桥”党建品牌,将党建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不见面解决”的优势,帮助临产孕妇返锡待产的做法连续被新华日报、新华网等省级媒体报道。打造“锡小信”特色名片,推出“锡小信”系列宣传,微信上线特色表情包,拍摄5部主题宣传片,在学习强国、国家信访局、省政府信访局等平台和载体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使命感和责任感。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