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国有物业进驻老小区 社区与国有物业磨合形成长效管理保障队

发布时间:2021-03-02 09: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小区环境好多了,这里面提到的门牌号码更换、窨井盖维修等问题由来已久,终于有人管了。”最近,家住龙船浜小区居民在小区出入口看到了“近期物业服务提升改造实施计划”的工作清单,包括保安工作7S标准化管理提升、增设便民箱等28项服务内容一一公布,每一项都将服务内容、办结时间清晰标注,以方便小区居民作为监督者提出意见和建议。城市在更新,居民对居住环境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去年年底,梁溪区实现了国有物业全覆盖,现如今,通过一段时间磨合运行,在惠山街道的各个小区,一支 “社区+小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N(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多元力量治理和服务的“保障队”逐渐形成。

  “保障队”分工明确,物业是“先锋队”。后龙船浜小区原来疏于管理,车库住人成了“顽疾”,环境脏乱不说,还存在安全隐患。国有物业进驻后,物业经理周俊和社区书记王锦华一同上门对车库租住人员做思想工作,逐一劝退。也是这支“保障队”,仅用2天时间,对社区21栋积累了多年的楼道垃圾进行彻底清运,看着5辆满载垃圾的车子出了小区,居民感叹,“真的想不到,小区变得这么干净,感觉很舒心。”

  社区工作人员是“稳定器”。“咱们小区新来的保洁员小姑娘还挺年轻的,干活也卖力。”小区居民口中的“年轻保洁员”名叫朱芳芳,是社区城管专员,她每天的工作配合物业部门,进行社区环境的长效巡查,保洁员忙不过来时她就自己动手,清理花坛里菜园里的杂草,进行楼道清运的扫尾工作……小区居民时常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物业团队才入驻,正处于磨合期,我们不仅以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标准来要求,还和他们一起寻找提升环境的解决方案。”朱芳芳说。

  物业与居民沟通难免会有误解,居民志愿者则是信息沟通的“连接器”。“小区各项工作开始前,物业会征集居民意见。”今年56岁的“无锡好人”荀扣山是居民意见的“汇集人”,在一个90多人的业主代表群中,每天都有无数人@他,“老荀,我们楼外面的垃圾桶什么时候能清理?”“老荀,物业怎么想的,这片绿化带什么时候会修剪?”面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他一一解答,把物业的工作计划告诉街坊邻居,促进他们相互理解。

  “小区环境的提升是一场长久战,特别是老新村。”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保障队”将不断探索长效管理方式,在社区这个城市管理的“末梢网络”为居民量身定制多元服务平台,增强共建共治共享的融合度,使社区治理更有温度。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办公室

来源:信访局,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