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站解决群众就医烦心事

发布时间:2021-04-12 14: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的第一天,锡城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三位笑容满面的阿姨来到无锡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送上两面锦旗,一面送给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一面送给入驻中心接待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阿姨们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感谢接待中心工作人员急群众所急、快速协调,感谢卫健委信访负责同志认真负责、高效解决问题。

  钱阿姨的侄子身患尿毒症和丙肝,之前靠药物控制,随着病情逐渐加重,现在需要进行透析治疗。钱阿姨帮侄子跑了多家医院咨询,但大都没有治疗肝功能阳性尿毒症的透析设备,个别有设备的医院也因为满员或害怕丙肝具有传染性而拒绝接收。万般无奈之下,钱阿姨只能来到无锡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求助。

  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到钱阿姨的诉求后,立即将她带到市卫生健康委接待室,同时通过阳光信访无锡众联信访系统转交,要求快速办理。经过协调,不到5天,钱阿姨侄子就被安排到某医院进行了透析,并定点到该院长期治疗,压在姑侄两人心头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近年来,无锡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全省信访工作“创建一流队伍、完善一流机制、实现一流成效”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环境改善窗口面貌,抓纪律改善工作秩序,抓制度改善工作方法,抓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努力增强窗口服务意识,提升信访干部为信访群众服务的能力、效率和水平。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无锡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将“为民办实事”实践与接访窗口业务相结合,不断深化创建“群众满意窗口”和争当“为民解难先进单位”“为民解难岗位之星”活动,引导接访干部牢固树立争创一流意识,全面提升信访接待工作的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实现“让形象更佳、让服务更优、让窗口更亮、让环境更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事、百姓烦心事,不断体现信访为民服务本色,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