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白国龙】我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1-04-13 09: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编者按:近日,中共江苏省委信访局、江苏省政府信访局在全省信访系统开展向白国龙同志学习活动。无锡市信访系统干部职工将白国龙同志作为“榜样”,主动对标,虚心学习,坚守本职岗位,持之以恒地践行为民初心,干好为民之事。今天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市信访局副局长  张健峰: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却有不平凡的初心。白国龙同志用一把轮椅丈量初心使命,用一个窗口为民排忧解难,用一腔热忱坚守基层一线。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我们要学习他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视群众为亲人,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我们要学习他做矛盾纠纷的终结者,扑下身子解决问题,沉在一线破解难题,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我们要学习他用自己的默默付出,架起人民群众与政府沟通的“连心桥”,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 

  市信访局督查专员  陈学海:白国龙曾是一名军人,我也是一名有30年军龄的老兵。到了地方工作后,我要向白国龙那样,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和岗位,准确定位自己,认识自己,坚持从头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到思路要变,风格不变;做法要变,作风不变;能力要变,忠诚不变,自觉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勤奋,埋头实干,真正实现从“最可爱的人”到“最可靠的人”转变,争做信访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和解忧人,用信访工作的默默无闻真诚诠释信访干部的无声誓言。

  宜兴市信访局局长  周云平:白国龙同志用“知民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实际行动,生动描绘了新时期新形势下信访干部攻坚克难、淡泊名利、低调务实形象,忠实践行了“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和“人民信访为人民”初心使命。面对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新要求,面对人民群众新期待,白国龙同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增强群众感情,把群众当自家人、把群众的事当自家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我们将对标找差,将精神品质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锡山区信访局局长  沈勇:白国龙同志身残志坚,在信访工作一线通过自己的努力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誓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始终践行公仆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做好人民公仆。作为一名信访干部,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在工作中以白国龙同志为旗帜,学习他的坚韧不拔、钢铁意志,虽然身体残疾,但仍坐着轮椅坚持工作在一线;学习他的一心为民、淡泊名利,把群众事当心头事,群众冷暖挂心头,克服一切困难为群众排忧解难;学习他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无论在任何岗位,不管在任何时刻,始终不忘服务人民,在平凡岗位做出伟大贡献!

  新吴区信访局局长  孙志敏:“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白国龙同志始终奋战在接访工作第一线,把群众的满意当作最好的褒奖,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我们要像白国龙那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于信访工作全过程,把心贴近人民,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和角度想问题办事情,以情感人、以情暖人、以情化人,推动信访事项合法合情合理得到解决,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矛盾纠纷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新吴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四级主任科员  薛炜:奋斗是共产党人的永恒使命,实干是共产党人的朴素誓言。学习白国龙的先进事迹,我们深深感受到,他的血脉中激荡着奋斗精神,他的心灵中洋溢着担当情怀。让我们从楷模的精神中汲取力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不懈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和责任担当。作为一名信访干部,更应该向白国龙同志看齐,深入学习他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为民意识,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摆在心底,用真挚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真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一级科员  瞿晨智:白国龙同志是新时代信访干部杰出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信访干部,我们要树立为民服务情怀,要以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倾听群众心声,反映群众意愿,解决群众难题;要培养攻克难关的毅力,要不断学习,勤于思考,勇于锻炼,能迎着问题找办法,面对困难不退缩;要发扬淡泊名利的精神,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像白国龙同志一样,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跟班学习人员  张晓慧:通过学习白国龙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对基层信访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从内心深处重视上访群众,通过尊重达到相互信赖,用换位思考的方式体察上访群众的情绪,倾注诚挚情感。用真心实意的态度帮助上访群众,只要是合情合理的诉求,尽全力帮助解决。有人用尽毕生精力去追惊心动魄的人生,有的人却甘于享受一生的平凡,白国龙同志恪尽职守、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地做为民办事的“贴心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白国龙同志为榜样,继续做到持之以恒,树立长期奋战的思想,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用诚心、爱心和热心温暖上访群众,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跟班学习人员  张涛:通过学习白国龙同志的先进事迹,使我深受感触,他时刻坚持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即使身体残疾,也依然坚守在信访一线上,是我们信访战线广大工作人员学习的楷模。在今后的信访工作中,我会向白国龙同志看齐,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认真处理好每一件信访案件,做好登记、转办、督促工作,遇到各种复杂问题时不畏艰苦、迎难而上,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全心全意做好信访工作。

  江阴市利港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科信访干部  曹婷婷:“如果通过我们的努力,将老百姓反映的合理诉求妥善解决,给困难群众送去温暖,给弱势群体送去阳光,赢得他们开心的笑容,就是受再多的委屈、吃再多的苦都值得。”白国龙同志的肺腑之言感染着、激励着我们。只有用情,才能心心相印;只有用情,才能心心相融。利港街道信访办将继续践行“用真心带好头、用真情听民意、用真劲促化解”三真服务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合理诉求放在首位,切实做到勤于俯身听民意,深入基层解民忧,担当尽责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