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创新“三聚三促”模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3 17: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市信访局采取“1+N”形式,跨区域、跨行业、跨层级先后与7家单位组成不同形式的“党建联盟”,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信访局以打造“升级版”党建联盟为契机,创新“三聚三促”模式,通过党员联学、活动联办、业务联推等形式,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共学共建,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不断深化党建联盟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理论学习,党员联学促认识提高。积极与联盟单位建立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工作机制,同列学习计划,共享学习资源,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为联盟单位70余名党员代表作专题党课辅导,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史的理解与把握,坚定了增强党性修养的决心和信心,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

  

  

  

  二是聚焦主题党日,活动联办促发展共进。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每月由1个党组织牵头组织实施,负责构思联办形式,确定活动主题,拟定活动方案,组内其他成员党组织共同参与。各党组织在丰富性、多样化上下功夫,通过开展祭扫先烈、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红色毅行等活动,切实加强了联盟单位的沟通联系,有效整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资源,实现了变“一枝独秀”为“满园春色”。

  

  三是聚焦服务基层,业务联推促提质增效。立足主责主业,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开展“挂钩包片”大督查活动,深入各市(县)区对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及“清源”行动交办1247件重点个案逐案会商,指导基层打破惯性思维,跳出框框,针对不同案情形成一案一策;推进社会及信访稳定联动机制向基层延伸、加快“最多跑一地、服务零距离”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围绕“争创信访工作示范县”目标,帮助基层找差距、补短板、抓重点,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