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信访局召开全局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8 18: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7日下午,无锡市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宣布市委有关决定:张晓波同志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委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提名为市信访局局长人选。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戴泉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宋新春宣读市委有关决定,张晓波同志作表态发言。

  徐劼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信访局在以戴泉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建立社会及信访稳定联动工作机制,在全省率先开展“一战五行动”和“清源”行动,精心打造“接访变下访”、“ 一访定心”、“锡小信”等工作品牌,着力畅通信访渠道、解决信访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抓好重大活动期间信访维稳保障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市委充分肯定市信访局的各项工作,充分肯定戴泉同志的工作。

  徐劼介绍了张晓波同志的情况,并对信访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新时代信访工作职责使命。全面加强信访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用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激励广大信访干部干事创业,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积极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我市信访工作新局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积极展现新班子的新作为。要在化解矛盾问题上下功夫,在深化制度改革上下功夫,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三、坚持严爱结合,着力锻造过硬信访干部队伍。事业兴衰,关键在人。做好信访工作,离不开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信访干部队伍。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狠抓自身建设,为信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晓波作表态发言:完全拥护市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将与全局干部职工一道,勠力同心、团结一致,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交出一份经得起组织、人民和实践检验的答卷。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做政治上的“领头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为己任,恪尽职守,开拓进取,真正把思想上的收获转化为服务为民的自觉行动。二是抓工作,促成效,做业务上的“排头兵”。更加主动地学习,尽快熟悉最新业务新情况,全面掌握信访各条线、各板块的具体工作,团结带领局一班人,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和应急保障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三是建制度,强队伍,做团队里的“带头人”。坚持讲大局、重团结,切实抓好班子建设,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树立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夯实责任,用制度保障全市信访工作不断进步。四是严纪律,树形象,做作风上的“领头羊”。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十项规定”,党内监督条例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用实际行动树立为民务实、廉洁高效的形象。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