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5 15: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4日,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爱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镇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爱勋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稳定战线特别是基层信访稳定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信访稳定各项工作,突出源头治理、规范办理,扎实推进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全力做好信访服务保障工作,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朱爱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信访稳定形势把握准分析透,把防范措施想周密做严密,把应对处置做细致抓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扎实有效。一要着力压实四方责任。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坚持领导包案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信访突出问题和风险,各地要切实承担起属地责任,坚持条块结合,全力以赴化解攻坚,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二要聚力化解突出风险。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把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作为重点,全面滚动排查本地区本领域风险隐患,逐个完善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分类施策,集中攻坚,确保按时序推进。三要重心前移源头预防。充分发挥四级矛调中心平台和社会及信访稳定工作联动机制作用,认真落实会商研究、联解联调等制度,切实形成共建共治合力。

  张镇要求,各地各部门特别是信访稳定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抓好教育培训,努力让每一名工作人员都熟练掌握《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工作原则和具体要求;要广泛开展宣传,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重视源头化解,压实首办责任,强化重点攻坚,提高风险防范化解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传导到位,进一步提升信访稳定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信访局总结了今年一季度信访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分析了当前社会稳定领域存在的突出矛盾与风险,市公安局通报了今年一季度社会稳定工作情况。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