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无锡市迅速掀起 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十)

发布时间:2022-06-13 08: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2年5月1日起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自实施以来,全市各地各部分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有效地开展《条例》学习培训、宣传解读,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无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及江苏边检总站关于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措施要求,近日,无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到市信访局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边检站一行首先来到无锡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实地参观了中心一楼大厅、宪法宣传墙、调解室、党建大厅等功能区域,现场观看条例宣传展板、条例动漫宣传片,详细了解中心的运行模式及工作机制,并就信访工作相关问题开展互动,有效加深了边检站民警对信访工作的理解和掌握。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从如何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依法规范信访秩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无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杨建忠站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边检站将持续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建立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创新信访工作举措,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