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建功有我 锡信为民——市信访局举办争先创优主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08: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前进方向,坚定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6月18日上午,市信访局举办“建功有我 锡信为民”争先创优主题分享会,以讴歌先进典型事迹为主题,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用鲜明的观点、生动的事例、真切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赞美各岗位、各年龄段信访干部在工作中无私忘我、敬业奉献的动人故事,激励广大信访干部奋发有为、再创新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晓波参加活动并讲话。

  肯定成绩,坚定前行信心。副局长乐小松介绍了去年以来全局创先争优的基本情况。过去的一年,突出问题导向,化解积案取得突破;保障服务大局,信访秩序持续向好;强化源头预防,基层基础更加坚实;我们加强自身建设,队伍焕发新的活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市信访系统将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积极投身新时代信访工作实践,以坚定信念、坚强意志、坚韧努力经受住各项考验,充分展现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作为和担当。

  先进分享,汲取奋进力量。分享会上,“无锡好人”马卓以三个信访小故事讲述如何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四级调研员刘家洋用“四种颜色”讲述信访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示信访干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气神;挂职干部陈光银、民主党派干部张翀鸰分别分享了自己在信访岗位的成长过程以及奋斗经历;副局长黄建军以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讲述在疫情防控压力下,信访应急保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连续驻外坚守,圆满完成多项保障任务;几位年轻干部或以诗歌朗诵或以故事分享的形式,颂扬身边典型,讴歌身边榜样;最后,一级调研员余小鹰以“坚守、进取、奉献”六字诀,激励青年一代信访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一句句质朴简洁的语言,感人肺腑的故事和传递出来的浓浓正能量打动了现场所有聆听者,让观众感同身受、倍受启发。

  殷切寄语,开启崭新征程。榜样有无穷的力量,典型是最好的教材。张晓波在讲话中指出,全局上下要通过争先创优勇于挑战“不可能”,纵深推进信访制度改革新成果,不断完善信访服务体系、夯实信访基层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职责;要通过争先创优主动突破“舒适区”,持续巩固合心合力的良好局面,保持干事创业的向上势头,比学赶超,加压奋进,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通过争先创优积极迎接“新挑战”,在矛盾排查梳理上再深入,在重点案件化解上再攻坚、在风险防范处置上再靠前、在信访源头治理上再加强,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时,号召大家以这次分享会为新的起点,以翻篇归零的心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点燃激情、鼓起勇气,抓住机遇、趁势而上,责无旁贷、使命在肩,努力做到学习先进成常态、对标先进有姿态、赶超先进稳心态、争当先进在状态,让每一位信访干部都成为新发展阶段上推动无锡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书写者和创造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