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加压不松劲 紧弦再出发 无锡市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17: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238/2022-00009
发文日期
2022-06-24
公开日期
2022-06-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信访局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信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信访,总结,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加压不松劲 紧弦再出发 无锡市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6月23日,全市信访局长会议召开,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部署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晓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信访局副局长、信访督查专员,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和各市(县)区信访局局长、无锡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地关于积案化解、规范业务、源头治理和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逐一进行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建议。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信访部门紧紧围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统筹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矛盾纠纷多元调处服务体系建设和重大活动信访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苦干实干,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解决信访突出问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全市信访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为主线,轰轰烈烈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扎扎实实推进突出问题攻坚化解,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一要提高站位强担当。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全市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具体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攻坚克难、吃苦奉献的精神,切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二要服务大局强担当。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聚焦城乡建设、市场监管、金融投资、劳动社保、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不断完善联席会议和联动机制,坚持协同配合、凝聚合力,组织开展矛盾排查预警、合理诉求解决、民情民意汇集、突出风险防范,切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民心力量、显现更多信访作为。三要紧盯重点提质效。正视自身存在的短板问题,对照上级考评内容,对表市委工作部署,对标先进地区成效,认真研判症结原因、明确改进时限、细化工作措施,在落实党政领导接访包案、推动突出问题化解上,在深入贯彻条例规定、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上,在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提升数据赋能增效上,在强化信访基层治理、提升社会矛盾源头防范化解水平上;在树牢各部门“一盘棋”、全力做好重大活动保障工作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积极适应新形势,努力争取新业绩。四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与时俱进完善评价标准,更新镇(街道)考评内容,优化考评手段方法,综合运用情况梳理、定期通报、驻点督导、联合督查等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的工作责任,推进各项规定要求落地见效,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五要注重能力建队伍。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执行能力,坚决贯彻落实党规党纪各项要求。坚持有为有位的工作导向,强化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强信访干部轮岗交流,提高全市信访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永葆生机活力的信访干部队伍,夯实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