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惠山党委主要领导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3-01-18 14: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到惠山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现场接访群众。

  吴建元通过视频方式认真倾听了长安街道某项目欠薪矛盾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沟通协调,并要求相关部门和板块迅速对接,全力化解矛盾,尽快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吴建元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执行力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二要摸底排查,紧扣历史问题、现实矛盾、潜在风险,全面摸清全区农民工欠薪问题底数,建立欠薪隐患清单,明确解决时限,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销账;三要全力协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提前谋划、尽早介入,用心协调、千方百计推动欠薪问题快速解决;四要依法依规,用人单位要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保障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恶意拖欠的要依法依规从严惩处;五要用心用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处置欠薪问题,确保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

  1月17日上午,锡山区委书记方力到锡山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协调会办信访事项。

  来访群众反映当地村民出行的一条主要道路被进出周边企业的大型车辆频繁碾压破损严重,村民骑电动车出行摔倒的情况时有发生,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尽快修复道路、排除隐患。方力认真听取了信访诉求,详细了解问题成因,现场组织属地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协调会商问题解决方案,要求迅速制定道路修缮方案,尽早修复破损道路,同时落实道路安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方力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群众工作,信访部门要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畅通群众表达诉求的通道,加强信访问题协调会办力度,形成各部门快速响应、协同配合的联动机制,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把问题解决到位,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