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党政领导接访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24-01-31 09: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梁溪区委书记朱刚接待来访群众

  1月23日上午,梁溪区委书记朱刚在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解决群众信访诉求。来访群众反映小区停车难问题,接访过程中,朱刚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并会同有关单位负责人现场研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群众表示满意。

  朱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工作力量下沉,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切实化解矛盾问题;要坚持信访工作法治化原则,以纾民困、解民忧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着力防范化解风险,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责任落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人民心坎上。

  锡山区委书记方力接待来访群众

  1月24日上午,锡山区委书记方力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协调会办信访事项。针对群众反映的沿街店铺因排水管堵塞渗水导致房屋内部装潢损坏等问题,方力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要求属地政府协调施工队伍制定维修方案,尽快更换修复到位。

  方力强调,信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要高度重视群众的合理诉求,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信访工作做成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接待信访群众

  1月26日上午,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约访讨薪民工代表,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切实解决信访难题。崔荣国详细了解该批民工所在项目用工和欠薪情况,听取职能部门相关处置方案情况,明确要求区人社、住建等部门围绕已确认的事实依据,严格依法依规处置推进, 确保民工工资尽快支付到位,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崔荣国强调,年终岁末是欠薪问题易发高发期,信访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围绕根治欠薪工作展开全面排查、分类施策,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推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根本治理,真正让劳动者感受到党和政府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上的力量与温度。

  锡山区区长顾文浩接待信访群众

  1月29日上午,锡山区区长顾文浩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协调会办信访事项。针对群众反映的生活困难问题,顾文浩了解实际情况后,立即与当地政府研究问题处置办法,要求尽快制定妥善的处置方案,加强帮扶救助,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顾文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办好民生实事。岁末年初要重点关注解决好工资拖欠、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民生领域问题,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供稿:综合各地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