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9 09: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6日上午,无锡市召开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暨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和2024年全市信访工作。市委书记杜小刚、市长赵建军作批示。副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张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戴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管海燕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作为,担当尽责,在强化源头治理、化解突出问题、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方面作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平稳、信访秩序明显好转,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重中之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这一重大任务,以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的“五个法治化”为核心,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有机贯通的信访法治化工作体系。要加强信访工作法治化研究,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优化完善工作机制、用好信息化手段,依法规范处理信访问题,确保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依法推进,实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改革创新、强化基层基础,坚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和政府定期听取信访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问题、推进落实重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带头接访下访、倾听民声、包化难案。要持续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信访积案攻坚化解,标本兼治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提升信访干部综合能力素质,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晓波作信访工作报告。锡山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新吴区新安街道作会议交流发言。

  各市(县)区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信访局长;无锡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政法和应急局局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市信访局副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