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党政领导接访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24-03-05 14: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常青接待来访群众

  3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常青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针对来访群众提出的小区门口道路乱停车问题,周常青在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后,现场与相关部门及属地会商研究解决方案,要求相关部门和地区通过增加硬件设施、优化道路规划等措施,加强该段道路管理,既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有序,又满足周边群众停车需求。

  周常青强调,对于道路管理,各级各部门要将短期治理和长期管理相结合,从城市发展和群众需求出发,通过加强监管、优化规划、提高群众文明意识等多项措施的综合施策,共同创造一个更加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市道路出行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接待信访群众

  2月2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到区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吴建元认真听取了群众反映地下车库违规划车位占用车道问题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耐心沟通和协调,并要求相关部门和板块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安全问题投诉,溯本清源还原事实,做好群众政策解释和心理疏导,依法依规为民解难。

  吴建元强调,必须清醒认识当前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按照省市最新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老旧小区、九小场所、群租房等“两易一密一新”场所和群众反映强烈、诉求突出的问题,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接待信访群众

  2月28日上午,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接待某楼盘项目讨薪民工代表,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切实解决信访难题。崔荣国详细了解欠薪情况始末,听取住建、法院等部门的化解路径和处置方案,明确要求要按照信访工作法治化要求,依法妥善处理;同时,要详细了解民工生活情况,提供必要的困难帮扶,多方面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崔荣国强调,要按照“三个到位一个处理”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对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要扎实细致地做好欠薪矛盾化解这项民生保障工作。

  梁溪区区长周子川接待来访群众

  2月23日上午,梁溪区区长周子川在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诉求,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周子川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分析梳理问题症结,并现场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解决办法。

  周子川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时把群众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担当作为,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紧紧抓住源头预防,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把矛盾纠纷预防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要强化系统思维,以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为出发点,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力争接访一件事、解决一类事。

  锡山区区长顾文浩接待来访群众

  2月29日下午,锡山区区长顾文浩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协调会办信访事项。来访群众反映企业搬迁补偿等问题,顾文浩了解实际情况后,立即与当地政府研究问题处置办法,要求当地协调企业尽快制定处置方案,妥善安置员工。

  顾文浩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要更加自觉地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惠山区区长程松接待来访群众

  2月29日下午,惠山区区长程松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程松耐心听取了群众反映的学校附近河岸栏杆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与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商定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信访群众当场表示满意。

  程松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带头抓、亲自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老百姓的事当作最大的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市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处、各市(县)区信访局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